铜豌豆

🐥|流水账|

百鬼夜行抄 - 森英治

似乎现在还能回想起
小学五年级的时候
和姐姐看百鬼夜行抄
断断续续能想起
两只鸽子 一双木屐,浑身裹了白布的尸体
还有一直垂涎吃掉男主人公的父亲。
当时我还太小
记得躲在姐姐后面我探出脑的样子
那时姐姐还一直欺负我
我甘于被欺负,隔天又笑嘻嘻
只是过了许多年了
姐姐结了婚,有了小孩
我早出晚归、上学,只有周末才能见到
晚自习后去买面包,放在冰箱,第二天妈妈做好三明治 放在餐桌上。
有时候在床头柜上看到有吃的,便知是姐姐买的。











想用个不太随便的标题:















.........网易是不是放错了封面(。
















森英治为真人版《百鬼夜行抄》担当原声配乐的制作








熟练的应用二胡等中国乐器








合奏出东方味浓郁的悠扬旋律,凄美动人,幻想无疆








与漫画原作今市子笔下那个满是喜怒嗔骂的鬼怪世界极为合衬








日本非常钟爱鬼怪类题材的作品,配乐也多和风或是中国风,古朴淳厚,或








带着怪谈的诡异感,但总归是很带感。








其实几乎所有鬼怪类的日本乱谈说的都是人性,而非怪力乱神。








这首歌与其说是思念,不如说是【刻骨铭心的爱情】。








对,我再没有见过比这首歌更能形容那七个字的曲子了。并且,这首歌画面感非常强烈。








高潮部分,我简直都能具现化在樱花纷飞之中,两个人撕心裂肺地分离的情节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60 )

© 铜豌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