铜豌豆

🐥|流水账|

今天仍旧是阴天,自习课放学,到了校门口,哥哥在稀少人群里等着。我们一起走着去学校附近的理发店,姐姐已经剪好了头发,我只需修修刘海。

我在一旁的沙发上等着,理发阿姨在给一个小男孩剪平头。

小男孩乖巧地坐着,按着她的要求抬头,低头。大大的理发袍穿在他身上显然不合身,罩住他全身。原本以为剪平头是很简单的事,她一手拿梳子,一手是电动理发剪,又换成银色的理发剪,反反复复修剪,轻轻拍去脖颈的头发,前后有十来分钟。

期间一旁的小电视放着甄嬛传。

刘海一两分钟就剪好,姐姐来接我。我们一同去菜市场。

看见了一个老爷爷,我和姐姐从小就吃他的小馄饨。从前每天下午三点,他便在小街巷里叫卖,姐姐听到就会催我去买,我穿着拖鞋啪嗒啪嗒就跑过去了。自从搬家这么多年,就再也没吃过了。没想到他也不在小巷里叫卖,而是换到了菜市场。

手里托着温热的小馄饨,坐在后座,一路温馨到家。

晚上,爸爸参加婚宴回来,轻敲房门,给了我几块巧克力。

评论

© 铜豌豆 | Powered by LOFTER